二瑶唯爱小钱钱

企鹅号:1043892891
主场:名学(主郭蒲纬钧九明),镇魂(巍澜)

SCI学院第十一章

第十章 

卫子颜家中,卫子颜和林语听到木子离的惨叫声赶紧跑了过来,木子离的右臂被砍伤了,手机也掉在了地上,她的面前是一个拿刀的黑衣人。

卫子颜:“小离,过来!”

木子离连滚带爬地跑了过去。

卫子颜大学时是剑道社的,黑衣人和她打没有占到什么便宜,林语带着木子离跑到房间外,正好周峻纬和齐思钧赶到了。

木子离:“峻纬哥,小齐哥。”

周峻纬:“卫子颜呢?!”

林语:“阿颜在屋里。”

周峻纬拿着枪就进屋了,齐思钧则留下来保护这两个人。

齐思钧把车钥匙递给林语和木子离:“林语,子离,你们两个去车里把车门锁上。”

林语:“小齐哥你呢?”

齐思钧:“我在这看着,保护你们。”

林语:“好。”然后拉着木子离进到车里了。

木子离:“林语姐,小齐哥一个人不会有事吗?咱们为什么不带上他?”

林语:“不可以,如果那个人跑出来的话,需要人堵他,咱们两个只会拖小齐哥后腿,这是最稳妥的方法。”

果然,黑衣人打不过周峻纬和卫子颜两个人打算跳窗逃跑,但是被齐思钧拦住了,三人一同抓住了这个人。

周峻纬和齐思钧抓住黑衣人,然后带着卫子颜和木子离去SCI做笔录,林语则被送到了周琪和周珞家里,明天周琪周珞把她带到SCI。

学院里,郭文韬接到了白敬亭的电话,说魏大勋受伤了,差点被杀,但是黑衣人跑了赶紧叫醒蒲熠星,然后又叫醒其他人,这时才发现周峻纬和齐思钧不在。

郎东哲:“峻纬和小齐呢?”

郭文韬:“不清楚。”

所有人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这时邵明明的手机响了,是齐思钧。

邵明明:“齐妈,你和纬爹去哪儿了?”

齐思钧:“木子离遭受袭击我们去救人了,现在袭击她那个人我们已经抓到了,正在往SCI赶呢。”

邵明明:“好,我们也马上过去。”

此时鼠猫家,白玉堂接到马汉的电话,是关于抓住的那个黑衣人的事情,现在正在返回SCI,紧接着展昭又接到了一个电话:“什么?!”

白玉堂:“猫儿怎么了?”

展昭:“甄瑶死了。”

白玉堂:“甄瑶死了?!她怎么死的?”

展昭:“被人用刀砍死的。”

白玉堂:“先去医院还是先回SCI。”

展昭:“当然是先去医院了!”

白玉堂:“马汉不知道这件事吗?”

展昭:“陈佳怡和甄瑶他们在不同的医院。”

周峻纬也给展昭打了电话汇报了他们这边黑衣人的事情。

白玉堂:“你们那边也抓住一个黑衣人?”

周峻纬:“对,想要杀木子离。”

白玉堂:“你们先带着木子离和那个黑衣人回SCI然后来甄瑶在的那个医院。”

周峻纬:“甄瑶怎么了?”

白玉堂:“甄瑶死了。”

周峻纬因为在开车所以开的是外放,木子离听到甄瑶死了先是不可置信,然后就哭了出来。

同样,齐思钧手机对面的几个人也听到了。

齐思钧:“明明,你们听到了吗?”

邵明明:“听到了,现在我们是要去SCI吗?”

周峻纬电话里的白玉堂道:“九洲嘟嘟予彤你们三个回SCI,明明你去魏大勋的医院调查情况,阿蒲你和文韬去甄瑶那个医院查看情况,把尸体带回SCI,小郎你和春彧按原计划去给那三个人做笔录。”

双北家,何炅睡一半起床找水喝,然后听到了有人翻东西的声音,何炅悄悄叫醒撒贝宁,两人给蒲熠星发了条消息,然后拿着把刀就出去了,看见一个黑衣人不知道在翻什么。

黑衣人看见他们两个人拿着刀另一只手还拿着手机,直接跳窗而逃。

蒲熠星接到何炅的信息吓了一跳,后来又收到了平安信才放松下来。

蒲熠星:“师娘说那个黑衣人好像没有要杀他们的意思,好像一直在找东西。”

展昭:“小蒲,你让你师父他们两个来一趟SCI。”

蒲熠星:“他们已经向SCI那边过去了。”

陈怡馨接到了潘宥诚的电话:“潘潘?什么事?”

电话那面不是潘宥诚的声音:“我不是潘潘,我是孙荣凯,潘潘家出事了!”

陈怡馨:“潘潘家也出事了?!”

孙荣凯:“什么叫也出事了?”

陈怡馨:“先是大勋哥,然后是何老师和撒老师家,现在是潘潘。”

罗予彤接过电话:“潘潘怎么样没事吧?”

孙荣凯:“有人到潘潘家四处找东西,潘潘今天因为撒老师周年的事,所以回家的晚,和一个黑衣人正面撞上,黑衣人给了他一刀然后就跑了。”

郭文韬:“潘潘现在怎么样?”

孙荣凯:“我到的时候,潘潘已经不省人事了,现在在医院抢救。”

展昭:“看来这次的对手人数庞大啊。”

白玉堂:“峻纬小齐,你们去潘宥诚那。”

周峻纬:“嘟嘟,潘潘在哪个医院?”

陈怡馨:“市中心医院,和甄瑶秦霄贤他们在同一家。”

周峻纬:“大勋哥在哪个医院?”

邵明明:“白哥说是人民医院,就是陈佳怡在的那个医院,大勋哥他们家离人民医院很近。”

卫子颜:“从中心医院到我们家不过十分钟的路程。”

齐思钧:“所以说凶手是三个人,攻击大勋哥和陈佳怡的是一个人,杀了甄瑶攻击木子离的是另一个人,攻击潘潘闯入撒老师家的又是一个人。”

郭文韬:“未必,闯入撒老师家和攻击潘潘的人未必是同一个人,而且凶手也绝对不止几个人,有可能是一个大的组织,或者是一个人雇佣的杀手之类的。”

众人到了SCI之后又按照白玉堂的安排去了各个案发地。

白玉堂和展昭审问被马汉带回来的人,马汉和值班的王朝审被周峻纬和齐思钧带回来的人。

此时已经早上快要五点了,周琪周珞带着林语来到这里,周琪周珞到审讯室外看见了白玉堂和展昭审讯的人,用对讲机道:“白队长,跟车的就是她。”

审讯室1,白玉堂:“好的,知道了,谢谢。”

展昭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那人道:“邱俞。”

展昭:“你喜欢甄筱?”

邱俞纠正道:“不不不,不是喜欢,是爱,我爱她!”

白玉堂:“杀了甄筱的人是你?”

邱俞面带微笑道:“是我。”

白玉堂:“为什么杀人?”

邱俞:“因为我想让她只属于我一个人,我想拿到她生前最后的签名。”

展昭:“那你为什么要杀魏大勋和陈佳怡?”

邱俞:“魏大勋这个老男人怎么配和我们筱姐合作,要颜值没颜值,要长相没长相,而且他还对我们筱姐动手动脚的,这我们粉丝怎么能忍?!”

白玉堂皱眉似是不解这个行为:“你一个人难道可以代表整个粉丝群体吗?”

邱俞:“真正喜欢筱姐的人都是这么想的,其他的那些都是假粉,姐姐只有我们了!”

白玉堂:“甄筱她有她自己的家庭!她是一个人!她有自己的社交圈!她不是你们这种人的所有物!甄筱就是毁在你手里了!”

邱俞似是有些奇怪地问到:“我爱她,我不会还她的,我是为她好,我怎么可能会毁了她呢?”

展昭:“那陈佳怡呢?你为什么要动她?和魏大勋一样的理由吗?”

邱俞:“对,她也不看看她什么德行敢和我们姐姐抢资源,我没想杀她,只是想划花她的脸而已,这种贱货胚子还不值得我动手。”

白玉堂努力平息自己想打人的冲动,展昭:这要是马汉听见,这个人还能活吗?

审讯室外,唐九洲:“这个人也太嚣张了!真的太影响甄筱的路人缘了,甄筱粉丝要是都是这种人我都想路转无感了!”

周珞:“不是哦,筱姐的粉丝都很好的,这种私生饭不算我们竹子,还有路转无感是什么意思?”

唐九洲:“因为我不会黑人的,所以就是路人粉转无感,不喜欢了。”

周珞:“哦,其实筱姐人真的很好的,就是粉丝太多了根本管不了,如果能管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。”

唐九洲:“放心吧,我不搞‘粉丝行为,偶像买单’这套。”

周琪:“甄筱这次是真的惨,估计她的死要被营销号大作文章了。”

审讯室里,白玉堂:“贾思思,郝望,甄瑶她们三个的死和你有没有关系?”

邱俞:“没有,我只杀了筱姐。”

审讯结束,邱俞被关了起来。

审讯室2,马汉:“叫什么名字?”

那人:“李肆。”

王朝:“甄瑶是你杀得吗?”

李肆:“是,有人出钱让我杀人。”

王朝:“那你为什么要杀那个叫木子离的人?”

李肆:“甄瑶给她传了消息,为了灭口。”

马汉:“雇佣你的人是谁?”

李肆:“不知道。”

王朝:“贾思思和郝望是你杀得吗?”

李肆:“他们都是我杀的。”

审讯室外,卫子颜:“就这么简单吗?”

陈怡馨:“感觉有点过于简单了。”

罗予彤:“那个背后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市中心医院,因为秦霄贤现在还没醒,所以郎东哲和王春彧先跟着蒲熠星和郭文韬来了甄瑶的死亡现场。

王春彧:“这也有一个X。”

郎东哲:“三个死亡现场都出现了X……”

郭文韬接到了白玉堂的消息说是那个叫李肆的黑衣人认罪了,但是他不肯说背后人是谁。

蒲熠星:“X……会不会和X学校有关。”

郭文韬:“很有可能。”

周峻纬也过来了:“怎么样?”

郭文韬:“我们现在怀疑整起案子都和X学校有关。”

周峻纬:“X学校?但是他们有什么理由?”

王春彧:“现在还不清楚,潘潘怎么样?”

周峻纬:“已经脱离危险了,现在在昏迷中,石凯也过来了。”

蒲熠星:“石凯知不知道什么?他不也是MG公司的吗?”

周峻纬:“我还没问,石凯来的比较匆忙,我现在回去问问。”

潘宥诚病房,石凯:“潘潘这是发生啥了?”

孙荣凯:“被人砍了一刀。”

齐思钧:“凯凯你知不知道有什么原因?”

石凯:“我也不知道啊,潘潘的性格你们都知道,根本不可能结仇。”

周峻纬也回来了:“也许不是冲潘潘来的。”

孙荣凯也明白了:“那个人在找东西,所以……”

周峻纬:“凯凯你知不知道潘潘最近得了什么东西吗?”

石凯:“对了,有一个U盘,潘潘图便宜买了一个二手的,里面有许多乱七八糟的资料。”

齐思钧:“U盘长什么样你还记得吗?”

石凯:“我上哪留意这个啊!”

孙荣凯:“这个等潘潘醒了问他吧,他的东西,除了他自己,谁也找不到。”

人民医院,邵明明找到了魏大勋的病房。

白敬亭:“明明,你来了。”

邵明明:“大勋哥怎么样?”

白敬亭:“可以,伤的不重,只是被砸晕了,用不了多久就能好。”

邵明明:“那就好,对了,袭击大勋哥的人被抓住了,你也别太担心。”

白敬亭:“嗯,谢谢。”

邵明明:“没事。”

白家,白锦堂看着被触动的机关以及机关里的又一个黑衣人,给白玉堂打了电话。

白玉堂:“大哥,怎么了?”

白锦堂:“陷阱里有一个黑衣人。”

白玉堂:“又来,有完没完!大哥你让公孙和白驰上班时把他带过来吧。”

白锦堂:“哦。”

然后白锦堂就让大小丁把黑衣人五花大绑。

一早,白驰和公孙开车带着人过来了。

两人审讯没有审出什么,只是得知他是被派来杀赵祯的,没想到连赵祯的面都没见到就被抓了。

这时出现了一则报道,之前自杀死亡的学生的父母全部离奇死亡。

展昭:“看来昨天晚上幕后人干的事情不少啊。”

唐九洲开始查那三个明星的联系,最后有了重大发现:“他们都资助过X学校。”

白驰听到X学校也道:“祯也被他们找过,但是他拒绝了。”

白玉堂:“看来这件事和X学校有很大关系,必须调查X学校了。”

此时,撒贝宁和何炅也到达了SCI。

唐九洲:“撒老师,怎么样?”

撒贝宁:“没事。”

唐九洲:“那就好。”

木子离看见撒贝宁,激动的不能自已:“撒老师!”

撒贝宁:“九洲,这孩子谁啊?”

唐九洲:“她是您的粉丝。”

撒贝宁笑着对木子离伸出手:“你好啊。”

木子离迷迷糊糊和撒贝宁握了手,还拿到了签名。

展昭:“何老师,你们知道那个人在找什么吗?”

何炅:“不知道,但是有所猜测。”

白玉堂:“什么?”

何炅:“U盘。”

唐九洲:“U盘?他们要你的U盘干什么?何老师的U盘除了工作文件没有别的东西吧?”

何炅:“昨天的宴会上,我和一个人撞上了,我的U盘掉了,可能是那个时候我们两个拿错了U盘。”

说着,何炅就把U盘递给了唐九洲,唐九洲打开U盘,看见里面的内容顿时震惊了:“这是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祝各位参加高考的学生蟾宫折桂,金榜题名!

第十二章 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